【喻黄】命理01

行吧,开就一个字😂
悬疑推理
终于要直面自己最不擅长的逻辑类型还真有点儿紧张,慢慢摸索吧,ooc避免不了,喻总的性格我一直抓不稳。尽量把情节写清楚吧,不过……估计也要崩。
想了半天还是发了吧,虽然后续可能要……不知道啥时候了,因为世界史部分一眼没看,专业课不过关等于必死,年底定生死的考试我很虚啊……

Part 秘密的玫瑰
这些在圣墓中或者在酒车中,寻找你的人,
在挫败的梦的骚动和混乱之外生活着,
在苍白的眼睑中,睡意慵懒而沉重,
人们称之为美。
——叶芝
夜色降临,所有压抑的情感开始放肆挥洒,人性中的压抑与阴霾应运而生。白日里衣着光鲜笑得端庄优雅楚楚动人的那个她,在暗夜中谁也不知道会不会悄悄露出尖利的獠牙;西装革履在摩天大楼中挥金如土的他,会不会某个本该陷入安睡的时间里挥动那把锈迹斑斑的刀?这些,原本就无人知晓。
盛夏七月,暑气蒸腾,就算是皓月当空也抵挡不住滚滚热浪。霓虹闪烁,却永远存在灯光无法照亮的角落,那些诡谲的区域裹挟着夜的罪恶,是这座城市不为人知的秘密。
浓醇的红酒倾其所有挣脱华丽闭塞的玻璃瓶扑向高脚杯的怀抱,昏黄的灯光摇摆闪烁,袖口粉红色的污渍是不知何时沾染的脂粉沉香,再向下是一双可以称之为完美的手,他指间的酒杯轻轻摇晃,酒液在那一方天地间翻起风浪。窸窣的响动,随后是细细碎碎的低声呜咽,他对上了那双惊恐慌乱的眼睛,苍白的脸上露出笑意。
这一夜还长,这是只属于他的猎物,他的玫瑰花,他要独自享受,剥落层层花瓣,欣赏分崩离析的蕊……
玫瑰的馨香萦绕缠绵,挥之不去,他深深呼吸沉醉其中。
看啊,天亮了。

市局从来不缺少忙碌与热闹,黄少天开着他那辆黄色甲壳虫一脚刹车,打了几圈方向盘,稳准狠地抢占了最后一个停车位。他从驾驶位下车随手带上车门给车上锁,一手握着手机刷微博另一只手提着的塑料袋里装着一杯豆浆。
“黄少,早啊!”
黄少天一个不留神跟一个人撞了个满怀,那人倒是不介意,站定了笑着对他打了个招呼。是法检的李轩。
“李轩,你……”伸手不打笑脸人,黄少天原本的长篇大论堵在了嗓子眼儿,想了想回了一句,“早。”
见黄少天没发作,李轩拉过他,看了看四周无人,低声问:“那啥,你听说了没?你们方队要调任了。”
黄少天像看神经病一样扫视了他一眼,还是压低了声音:“废话,我当然知道,这事儿全局都知道吧,你是在痕检那边儿关久了做了出土文物吗?”
“哎我还没说完,据说啊,接方队班的人是……空降的,”说到最后三个字他几乎是贴着黄少天的耳朵,“你们方队一大早就去了局长办公室。”
黄少天被他的呼吸喷得耳朵痒,有些不悦地推开他:“空降?”
“嗯,听说是什么犯罪心理的行家,挺厉害的。”
“搞心理的?”黄少天眼皮一跳,“行了我知道了,我先进去了。”
李轩正惊讶于今天的黄少话有点儿少,黄少天已经跨进了警局的大门。
进了办公室才发现全组人员都到齐了,就差他一个,郑轩盯着他看了半天,来了一句:“黄少啊,亚历山大……”
“压力什么山大,大清早的都没什么案子哪儿来的压力,想要压力好办!去老韩队里呆两天……”黄少天憋了一早上的话,一说起来如同滔滔江河源源不断,根本没注意到方世镜开门进来,宋晓眼疾手快地扯了扯他的袖子,示意他身后有人。
“你……。”黄少天一转身对上了一张陌生的正在微笑的脸,笑容平和温柔,凝视他的双眼仿佛跌进了深不见底的幽潭,黄少天下意识地越过他的目光,去看他身边的方世镜,“方队……”
方世镜点点头算了打了招呼,匆匆忙忙拉过身边的年轻人:“趁着今天大家都在,宣布一个局里的任命,因为组内调动,我即将调往总局,今后,由文州来担任重案组的队长,少天任命为副队长。”
年轻人礼貌地致意,目光转到黄少天脸上略微停顿:“大家好,我是喻文州。”
“文州是总局推荐来的人,很可靠,去年回的国一直在总局做顾问,是叶修的学弟,”方世镜热络的介绍,又一把扯住神游的黄少天,“文州啊,这是少天,你在总局见过老魏了吧?少天就是他一手带出来的!这小子话多人缘好,局里有什么不熟悉的都找他。”他将“老魏”两个字咬得极重。
黄少天觉得很烦躁,他不是非要做这个队长不可,可是空降来一个人他就是莫名其妙的不爽,尤其是这人一副文质彬彬的外表看起来就像是拿枪都会手抖的理论派,还是从总局来的。可是真要说讨厌,也不算,他真的不讨厌喻文州。
“知道了知道了方队,你可真是越来越唠叨了,都赶上我妈了,我知道了,我会照顾队长的的您就放心吧啊!去总局见了魏老大和老叶记得替我带个好!”黄少天说着一把勾住了喻文州的肩。
喻文州只是微微一愣就恢复如常,挂着笑回答:“方队放心吧。”
方世镜满意地点头准备带喻文州去局里各处转转熟悉环境,急促的推门声不合时宜地响起。
“方队!刚接到有人报案,情况有点儿糟糕!”
黄少天一听手上的豆浆直接甩在桌面上:“郑轩宋晓跟我走,景熙去法医那边找楚云秀!”这些话这几年他说了无数次,却是第一次说完之后觉得后悔,对啊,方世镜平时不管他,可是现在……有了新队长。
他去看喻文州,那人连表情都没有变过,指尖的钢笔转了转表示赞同:“按少天说的做吧,我还不熟悉,另外……我也去现场。”


好了……就卡在这儿。叶芝是老师上周上课讲的,顺手拿来用了……别纠结啥含义,因为我真没看懂!!!
设定方面不复杂,因为就是主喻黄,其他就是蓝雨的几个人,别人会提,但是出镜率不高。

讲个小笑话
刚寝室几个人在写外国文学的作业,要求是写篇意识流小说(其实我没搞明白啥是意识流,可能写成了妄想症(╯‵□′)╯︵┻━┻)
室友A:B你写的第一人称啊?
室友B:对啊,你的呢?
室友A:(沉思片刻)没有人称……
室友C狂笑
我:啥?没人称是啥???


评论(5)

热度(35)